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积极开展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Jun 10, 2022 10:01:12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按照省市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安排,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关于印发<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安平县委编办主动作为,深入乡镇调研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

一、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开展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巩固扩大乡镇改革成果,推动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是贯彻省委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改革实效、巩固扩大改革成果的有利契机。我办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制定《深化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方案》,明确调研内容,突出调研重点,列出调研行程表。同时,对乡镇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进行梳理,掌握机构设置、机构挂牌等实际运行情况,为调研做好准备。

二、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统筹推进

我办牢固树立深化乡镇改革调研指导“一盘棋”思想,加强与组织、民政、司法、财政、人社、行政审批等部门沟通协调,成立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集中统一调研,督促指导相关工作,做好协调推进和组织实施。

三、深入开展调研,注重成果转化

按照省调研指导工作明确的五项调研指导内容,研究制定《安平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内容清单》,采取“听、查、问、看”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全面掌握乡镇改革体制机制建设和党建引领运行情况,统筹乡镇人员配备情况,优化基层审批服务,理顺县级职能部门、综合执法机构与乡镇综合执法队职责关系,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同时,注重总结调研指导中发现的亮点特色、典型做法及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立足本职,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及时化解乡镇改革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