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成立疫情防控小区“临时党支部”

时间:Jan 18, 2021 3:15:40 PM 作者:安平县编办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平县委编办在分包疫情防控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桥头堡。

针对城市小区居住人员流动多,疫情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安平县委编办党支部对分包小区所有住户的党员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建立了安平县绅士小区临时党支部,由编办副主任周锦章任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明确每名党员的职责任务和包保范围,严格核查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做好小区内住户的防疫管理服务。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对小区现有居住人员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外来人员逐一检查体温,登记监测,强化生活物资保障,阻止小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监督小区内卫生环境治理。同时,采取横幅、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向小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为全县社会秩序稳定贡献力量。

“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小区居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