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时间:Mar 29, 2021 12:02:49 PM 作者:安平县编办

323日,中共安平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机关党建专题会,县委编办主任赵素彬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规定,领导班子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心科学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经典党史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以及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等,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赵素彬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重要途径来抓。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严格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学习纪律。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参加规定时间、内容的集中学习,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并报办公室做好登记。每次学习实行签到制,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并详细记录每次学习的情况,参学人员要按照要求建立好学习台帐,整理好学习笔记;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将不定期检查读书笔记和学习成果,班子成员由主任检査,一般干部由副主任检査,并对每月学习情况进行通报。理论中心组上半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每人至少完成1篇心得体会;四是要增强学习实效。党史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